日昇之愛 - 第三章 第一個朋友第三章: 第一個朋友 這個案子在公司裡引起了一些討論, 倒不是江宇炫耀, 而是Janny說出去的。 而江宇自己卻有點愕然, 對Janny來說好像不是那麼光彩的事, 幹嘛要說出去呢? 每天要看到同事“關注”的眼光; 到了假日幾乎代班的邀約不斷, 這個情形持續到了整個學年, 到了當兵才結束。 江宇也不是那麼悶的住的人, 到了寒假最後一天, 終於要“履行”請客之約, 江宇大方的請Janny吃了頓西餐, 兩人有了一段“職信用貸款業”對談… 「專櫃先生, 這一段時間以來, 你可是出盡了風頭, 今天算給你機會表達謝意了。」江宇笑笑說「我真的學了不少, 謝謝妳!」「就這樣? 厚! 難怪你到現在還沒有女朋友。」江宇笑的尷尬 「啊?」「好了、 我不跟你開玩笑了, 說真的, 我算佩服你的, 沒站過專櫃, 可是做事算積極的, 你的獎金賺的一點也不僥倖。」 「從小我父母就教我做什麼像什麼就是了, 不管做什麼工作, 都要專注。  可是, 妳應該知道我不是多話的人, 房屋二胎為什麼要在辦公室提這件事, 我不懂!」「我知道你的意思, 我不是擔心你打小報告, 反而, 我還蠻相信你不會說出去的。 說出去是因為自己坦蕩蕩的, 我想面對自己的錯誤, 好提醒自己以後要積極一點, 不要再犯了!」江宇專注著看眼前這個突然變的嚴肅的女孩子「沒這麼嚴重吧, 妳把這個case當成一個錯誤?」Janny點點頭「我在這裡5年了, 老鳥了, 也冷漠了。 我們這個品牌太紅了吧,自己也跟著驕傲起來, 其實賣什麼產品都一樣, 站在櫃裡就房屋貸款是服務客戶。 我會記得那天你面對問題的處理方法, 希望自己認真一點面對自己的工作。 那個小姐說的很對, 她們是做鋼鐵的; 不是皮包,而我們是賣皮包的, 就是要提供客戶我們的專業, 才能讓客人信任,我體會了很多!」 江宇用著接近崇拜的眼神聽著這個資深專櫃小姐的一席話, 專注而帶點感動….Janny看了一眼江宇…低頭舀著湯, 「嗯,我喜歡這裡的湯, 很香很濃……ㄟ, 可不可以不要這樣看我? 我會不好意思!」「對不起, 我只是很感動,妳代償讓我覺得…看重自己的工作就是看重自己,嗯,我很認同!」「好像…是你讓我體會到這些的, 怎麼變成我讓你感動了? 看來這請客是請對了!我也沒佔你便宜。兩人相視大笑, 同事的距離好像拉近成朋友了。 這個 Janny也就成為江宇第一個“社會人士”朋友了。 只是Janny對江宇來說更像“同學”, 沒有性別之分的朋友, 雖然…她的臉笑的通紅。「對了, 你真的沒有女朋友?」「你怎麼突然問這個? 我從來沒在公司談過私事, 怎麼大家都好像很關心。」信用卡代償Janny給了一個詭異的竊笑,別過臉去,「好了,如果你不介意姊弟戀,讓我排第一號吧!」這次換江宇臉紅了,「別這樣說, 我還沒想到感情的事。」「那是你還沒碰到讓你心動的女生, 相信我, 時候到了, 你就會知道…」「真的嗎?」江宇笑的靦腆。「真的!聽你的心跳,心跳會告訴你。」「所以…妳剛剛是跟我開玩笑的?」Janny大笑, 還敲了敲江宇的腦袋,「我大你足足五歲耶, 我開開玩笑, 我才不想被人家說我吃嫩草。」 這頓飯開始的不那麼自然seo, 結束的確很開懷。 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對江宇來說,跟本不用懷疑。 對Janny來說…她笑是因為從來就不相信這麼好的運氣和男人會輪到她… Janny在一年後升職為部門主管,偶而會傳簡訊問候江宇。 也是她告知財務部, 江宇即將退伍。 江宇才會接到公司來的邀請電話, 而後, 這個江宇的紅粉知己是否又會在江宇的感情路上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她自己呢? 她的感情路又是否走的平順? 江宇概述了這個工作經歷和公司的邀約, 曾爸爸則凝神的聽著…關鍵字廣告「那你的決定呢?」「我想我會婉拒。」「說給我聽聽。」「可能是那幾個月的工作經驗對我來說已經初步了解了這個領域, 精品品牌有限, 作業方式都差不多, 並不需要太復雜的分析和程序。 最大的資產往往是品牌本身, 我覺得不那麼有發揮的空間。 可能一年我就必需再換跑道,還不如第一次就找到夠寬的工作平台,我想可以省不少摸索的時間。」「你分析的有道理,反正也不急著要上班,不要有壓力。 對了,你有理想的目標嗎?」「其實退伍前就作了一關鍵字行銷些調查,是有幾個比較有興趣的目標。」「這麼早? 小宇,你是不是擔心家裡的經濟狀況?」「本來是不急, 可是…我看我們是不是還欠嚴伯不少錢,我是想早點工作,早點還清比較好。」這時媽媽從廚房出來,聽到了後面這對話,曾媽插了嘴,「我們每個月準時付他利息,還好, 他從來也沒催過款。 你嚴伯是個好人, 度量大, 又熱中公益。 只可惜太太和獨生子都走的早, 人生就是不能圓滿。」「怎會這樣? 他看起來很開朗,完全看不出來。」曾爸爸接了酒店經紀話 「是啊! 還好還有個女兒作伴,可是前幾年好像大學也沒念完就回家了, 沒看過出來過。」 曾媽接著說「有啦! 上次他戴女兒在車裡,說是要到台北回診,不知道什麼病居然要老遠到台北看。 長的非常漂亮,氣質很好,很文靜的樣子,不過,覺得好像有一點不對勁,不知道生的什麼病。 吃飯吧! 我們能一家一起吃飯就很幸福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工作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58ovsu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